揭秘:漢代男風的駭人聽聞

漢代是男風盛行的一個朝代。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漢代男風的駭人聽聞,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男風,到了漢代,是大大發展了。漢朝幾乎每個皇帝都有一個至幾個美男作為性愛物件,並且記入正史,史家殊不為羞。如高祖的籍孺,惠帝的閎孺,文帝的鄧通、趙談、北宮伯子,景帝的周仁,昭帝的金賞,武帝的韓嫣、韓說、李延年,宣帝的張彭祖,元帝的弘慕、石顯,成帝的張放、淳于長,哀帝的董賢等,真是書不勝書。其中有個特點是這些美男多數是宦者,以後的地位顯貴了,仍扮演著這一“性逆轉”角色。

有人統計,自西漢高祖至東漢寧帝,就有10個帝王有過男同性戀的史蹟,在西漢25個劉姓帝王中,佔了40%。又如被認為是英明君主的漢武帝,所寵的男子竟達5個之多。

一、男寵“與上同臥起”的漢王朝

漢代的男風(即男寵,也就是現在的男同性戀),可以說是始於漢高祖劉邦。據《漢書·佞幸傳》記載:“高祖時則有籍孺,孝惠時則有閎孺,此二人非有才能,但以婉佞貴幸,與王同臥起。”可見漢朝從高祖、孝惠的初年起就在宮廷中颳起了這股風。

二、魏晉南北朝時男風盛行於民間

到了魏、晉、南北朝,這種風氣又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從春秋戰國以至於秦、漢,男風主要存在於君主和貴族階層之中,是他們淫奢生活的一個方面;而到了魏、晉、南北朝,此風已擴充套件到了民間,成為社會上某些民眾的一般性嗜好,這是十分值得注意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