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呼吸音粗怎麼回事

孩子呼吸音粗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增殖體肥大、慢性扁桃體肥大、支氣管炎、呼吸道感染、鼻炎等多種病因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出現。如果寶寶沒有其他的症狀,那麼也是不用擔心的。不放心的家長建議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比較放心,出現問題一定要及早醫治。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一定要仔細觀察寶寶的狀況。有的人發現寶寶呼吸比較急,很擔心。孩子睡著以後很安靜,有些家長會發現孩子的呼吸聲音比較中,覺得是孩子的身體出現了問題。那麼孩子呼吸音粗怎麼回事?
1.增殖體肥大
增殖體是指兒童的鼻腔後方和咽部上方分佈的淋巴組織。原因是增殖體在幼兒時期發育較快,3~6歲時增生最旺盛,到青春期逐漸萎縮。因此,當氣溫變化、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或是感冒、扁桃體發炎時,就可以造成增殖體肥大,由此堵塞鼻孔,發出陣陣鼾聲。
2.慢性扁桃體肥大
兒童睡覺呼吸聲重是因為慢性扁桃體肥大。兒童是扁桃體肥大的高發人群,患兒可以在短時間內出現鼻子堵、張口呼吸、出氣困難,而且鼻腔內或許有很多的分泌物,夜間鼾聲如雷,甚至有短暫的呼吸停頓,而後深吸一口氣的現象。
3.支氣管炎
小兒肺炎大多有咳嗽或喘,且程度較重,常引起呼吸困難。呼吸困難會有憋氣的情況,兩側鼻翼一張一張的,口唇發紫,暗示病情嚴重,切不可拖延。
4.呼吸道感染
嬰兒睡覺呼吸急促很可能是有呼吸道感染疾病。這是因為嬰兒的抵抗力較低再加上喉頭、喉骨發育不完整,一旦有異物吸入嬰兒的體內,就可能會誘發嬰兒睡覺呼吸急促的情況。
嬰兒睡覺呼吸急促,如果檢查後並未發現其他疾病引發的源頭,就需要考慮是否嬰兒先天性結構異常的原因,比如嬰兒血管結構異常、氣管先天異常又或者是嬰兒患有先天心臟病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