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是什麼

痛風是發生在患者關節部位的炎症性疾病,患者血液內的尿酸過高,導致在發病的關節部位形成尿酸結晶,也就是所謂的痛風石,由此導致關節出現炎症,痛風發作時,患者會呈現出疼痛性炎症發作的症狀。

我們都知道人的身體是會隨著年齡的逐漸增大而出現各種問題的,往往到了中老年階段,身體機能逐漸退化,與年輕時的狀態相比,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況都有了很大的不同。並且與此同時還會有各種各樣的慢性疾病出現,痛風就是這其中比較典型而又常見的一種,有很多中老年朋友深受痛風的困擾。那麼痛風是什麼呢?
一、痛風是什麼
痛風是一種關節炎性的疾病,發病人群多數是中老年人群,但是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出現了發病的情況。痛風是由於人體內血液尿酸水平過高,導致在患者某個關節或者全身多個關節處形成尿酸結晶的情況。這種尿酸結晶也就是所謂的痛風石,在關節部位出現痛風石之後,就會導致關節出現炎症,並且會出現疼痛性的炎症發作,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痛風。
二、導致痛風的原因
具體導致出現痛風的原因,現在尚不是很清楚,但是體內出現高尿酸血癥是引起痛風出現的生理性原因。當然也並不是所有的高尿酸血癥患者都會出現痛風,一般來說只有不到20%的高尿酸症患者最後會出現痛風的情況。而引起人體出現高尿酸血癥的情況就有很多種了,比如患有糖尿病或者患有先天性代謝功能異常,除此之外,長期酗酒和吃富含嘌呤類食物的人也容易出現高尿酸血癥。
三、痛風如何治療
痛風是一種需要長期進行控制的疾病,所以對於痛風的治療也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一般來說,對於早期的痛風患者,尤其是在痛風的症狀不頻繁發作的情況下,是不需要進行藥物治療的,只需要控制自己體內血液中的尿酸水平就好。如果痛風是急性發作或者病情比較嚴重,就需要藥物介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