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口疝的手術治療方法

切口疝的手術治療方法主要有:單純縫合:透過剝離部分腹外斜肌用以修補疝環口;開放修補:用一種補片材料代替剝離部分腹外斜肌修補疝環口;腔鏡修補:是透過腔鏡修完成疝修補術或疝補片修補術。在做手術前,醫生應當結合患者的發病原因及其症狀詳細分析,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

切口疝是手術後,很常見的一種後遺症,對於患者來說,這種後遺症給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不僅給患者帶來了疼痛感,並且還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一定危害性,治療切口疝的方法主要是手術,手術也是分很多種的,患者在治療時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那麼,切口疝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開放修補
現代疝補片的應用,使得切口疝修補術的複發率明顯的降低,將補片縫補在缺損的地方,使缺損處的腹壁得到有效的加強,從而切口疝的複發率降到10%以下,Onlay修補術、Inlay修補術、Sublay修補術的不斷推出,使得切口疝的修補效果不斷提高,開放切口疝修補手術對於多數腹壁切口疝患者來說,可以獲得滿意的效果。
二、單純縫合
切口疝是常見的術後併發症,但是大多數手術後發生切口疝的患者首先是找手術醫生解決,因此切口疝的治療相對比較分散,而大多數醫生對於切口疝的治療並不是很專業,大多是採取簡單的單純縫合的方法,而此類手術的複發率高達20%~40%。當切口疝修補手術失敗後,患者才有可能尋找疝外科專業的醫生治療,我接觸的多數是切口疝修補術後再次復發的患者,儘管從事疝領域的專家,縫合技術可能比一般外科醫生會更加註意關腹的一些關鍵環節的處理,但這種單純縫合方法只適於小切口疝。
三、腔鏡修補
腹腔鏡技術的應用為切口疝提供了更佳的治療手段,如創傷小、從缺損內部修補更合理、複發率更低、感染率低等,腹腔鏡修補切口疝(IPOM)較開放的切口疝修補術具有更多的優勢,當然費用比較高,手術技術要求也比較高,一般外科醫生並不熟悉,需要一定經驗的積累。
以上內容就是關於切口疝手術治療的方法,出現切口疝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在早期發現,治療效果還是會很好的,並且也可以使患者少受折磨,所以,患者一定要時刻觀察自己的身體健康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