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怎麼辦

心肌梗死是指心肌因急性、持續性缺血、缺氧(因冠狀動脈功能不全)而出現壞死的情形。患者會出現劇烈而持久的胸骨後疼痛,當出現心肌梗死的時候,患者需要及時撥打120送診,要根據心電圖、心臟彩超,明確心肌梗死的症狀,可藥物治療、抗心律失常治療、康復治療等。

人體的血壓、心跳等在情緒平和的情況下維持著平穩的節律。一般人過中年,全身的動脈均會發生程度不同的硬化,情緒激動時身體能耗增加,心臟跳動劇烈,心肌將相對的供血不足,心臟和血管一時適應不了這種突然變化,會出現心臟供血不足或者血管破裂等問題,從而引起心肌梗死,那麼出現心肌梗死怎麼辦?
1、及時送診
出現心肌梗死,說明心肌的損傷程度非常嚴重,患者會有持續的心絞痛、發熱、大汗、緊張,甚至瀕死感。一旦出現這種症狀,要積極前往醫院進行治療,在撥打120急救電話等待時,可以口服阿司匹林4片或者替格瑞洛2片。在等待醫護工作人員到來時,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以及環境的安靜。到達醫院後,如果體溫過高,可以給予降溫的處理,比如用消炎痛栓在肛門進行塞入,可以儘快的退熱,也可以口服或肌注退熱的藥物,使患者的病情減輕。要根據心電圖、心臟彩超,明確心肌梗死的症狀,進行下一步的治療。
2、藥物治療
對β受體阻滯劑有禁忌證(如支氣管痙攣)而患者持續有缺血或心房顫動、心房撲動伴快速心室率,而無心力衰竭、左室功能失調及房室傳導阻滯的情況下,可給予維拉帕米或地爾硫卓。所有患者均應給與他汀類藥物。
3、抗心律失常治療
偶發室性早搏可嚴密觀察,不需用藥;頻發室性早搏或室性心動過速(室速)時,立即用利多卡因靜脈注射繼之持續靜脈點滴;效果不好時可用胺碘酮靜脈注射。對心室率快、藥物治療無效而影響血液動力學者,應直流電同步電轉復。
4、康復治療
平時生活按時服藥,定期複診;保持大便通暢;堅持適度體育鍛煉。擇適宜運動方式和方法 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輕重、體質強弱、年齡大小、個人愛好等,選擇能夠堅持的專案,如步行、打太極拳等。還有不要情緒激動和過度勞累;戒菸限酒和避免吃得過飽。
心肌梗死雖然可怕,但是在一定程度上還是可以治癒的,治癒及時治療積極配合就很快能康復,希望患者平時也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提高身體素質,抵抗病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