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脂肪肝是怎麼回事

在懷孕期間女性出現妊娠期脂肪肝,主要是因為身體在懷孕過程當中激素出現了變化所致。體內激素的變化會導致遊離的脂肪酸在肝臟當中堆積,對肝臟健康進行影響。並且過多服用對肝臟有害的藥物,也會導致此類疾病的出現。

肝臟健康需要得到我們的重視,它在身體當中起到排毒的作用,對人體的新陳代謝起到很大的影響。一旦肝臟健康出現問題,則會引發身體機能受損。在妊娠期當中,女性出現妊娠期脂肪肝是怎麼回事呢?
一、妊娠期脂肪肝的原因
如今女性出現妊娠期脂肪肝的病因並不明確,患者只有在終止妊娠以後才可以對此類疾病進行治療。一般來說,出現此類疾病,主要是因為女性處於妊娠期當中而導致身體的激素出現變化所致,身體當中的脂肪酸代謝出現障礙,造成遊離脂肪酸在肝臟細胞當中堆積,導致肝臟以及其他器官出現損害,造成脂肪肝出現。
另外,在妊娠期的晚期,患者出現程度不同的蛋白質代謝紊亂以及氨基酸的缺乏,都會造成肝細胞脂肪變形以及脂肪沉澱,會導致此類疾病的出現,影響女性進行正常的妊娠。而當女性身體出現病毒感染、中毒或者是藥物因素影響時,也會造成線粒體脂肪酸氧化,容易加大對肝臟的危害,造成此類疾病的出現。因此在懷孕期間女性要避免藥物的隨意服用。
二、如何預防妊娠期脂肪肝
1、調整飲食結構
女性在妊娠期當中需要以糖類食物為主,儘量減少食用精米和精面,多食用雜糧以及一些優質的蛋白質。另外,患者還需要多吃豆腐和腐竹等豆製品,高蛋白能夠對患者的肝臟起到保護的作用,並且促進肝臟的修復和重生。
2、少吃油膩食物
孕婦在妊娠期當中需要及時補充營養,但並不代表著孕婦需要多吃油膩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少吃動物油或動物內臟,並且儘量透過蒸煮等方式來進行烹飪,避免進食的食物當中有過多的油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