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寶寶生病不吃東西這樣做:寶寶生病不吃東西的原因很多,很多時候是因為他進食的動力不足,還有缺乏鋅等微量元素。所以應該讓寶寶養成積極的吃飯的心理,然後可以服用一些健胃的藥物,並保證清淡的飲食,這樣來調節。

寶寶是很可愛的生物,從他們出生到長大都會給家庭帶來很多的歡樂,父母精心的餵養,他們一天天的成長,但是有的寶寶很容易生病,生病了父母會非常的著急,這時候父母就會給寶寶餵食一些藥物,或者是增加寶寶的營養攝入,但是有的寶寶生病不吃東西,這時候父母就會很擔心,那麼寶寶生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1、寶寶生病不吃東西的原因
寶寶生病不吃東西的原因有時候是因為他用餐的環境,有時候父母會邊逗寶寶然後寶寶一邊吃,這時候寶寶的大腦中不能形成進食的興奮灶,這就使寶寶進食沒有動力。還有是因為爸爸媽媽過分的關注寶寶的用餐,這讓寶寶產生了反感,應該讓寶寶放鬆的進行用餐。還有個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寶寶缺乏鋅這類微量元素。寶寶的運動量比較小,所以代謝就會變少也是一個原因。另外藥物的濫用也會導致寶寶不吃東西。
2、讓寶寶養成積極的吃飯心理
如果寶寶生病了不吃東西,父母不應該強行的讓寶寶吃東西,也不要非把寶寶拘束在飯桌之前,這樣會讓寶寶對吃飯產生反感,應該創造一個愉快的用餐環境給寶寶,儘量要在飲食上多胃寶寶做些東西,豐富飲食,增加飲食的多樣性,這可以刺激寶寶的食慾。讓寶寶養成積極的吃飯心理。
3、服用一些健胃藥物
可以給寶寶服用一些開胃的藥物,補充寶寶鋅的含量,父母也要學會放鬆心情,多給寶寶喝一些白開水來增加寶寶體內的代謝迴圈。
4、清淡飲食
父母可以給寶寶選擇清淡的飲食,不要讓他吃太油膩的東西,喝小米粥是很好的選擇,可以逐漸的停止用藥,讓寶寶多運動,來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