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鹽洗頭髮可以治療頭部牛皮癬嗎

  早晨用淡鹽水洗眼,可治結膜炎和沙眼等。頭痛時,用鹽擦擦舌頭,喝點鹽開水,頭痛可以減輕。脫牙流血時,含一口鹽水,能立即止血。反胃和消化不良,喝點淡鹽水可以緩解。在飲用茶水裡加點鹽,可解煩渴,減輕喉頭髮炎和預防中暑。唱歌前,喝點鹽開水,可以防止喉幹嗓啞。用熱鹽水洗凍瘡,可以起到止癢作用。誤食有毒食物,喝點鹽開水,可起解毒作用。腹部受寒,把粗鹽炒熱,放在布袋裡,熱敷腹部,能驅寒止痛等等。同時洗澡時加些鹽水,能治面板病。那麼,用鹽水洗頭是否可以治療頭部牛皮癬呢?

  牛皮癬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面板病,其特徵是在紅斑上反覆出現多層銀白色乾燥鱗屑。中醫古稱之為“白H”,古醫籍亦有稱之為松皮癬。西醫稱為銀屑病,俗稱牛皮癬,其特徵是出現大小不等的丘疹,紅斑,表面覆蓋著銀白色鱗屑,邊界清楚,好發於頭皮、四肢伸側及背部。男性多於女性,春冬季節容易復發或加重,而夏秋季多緩解。

  治療頭部牛皮癬,用鹽洗頭髮是治療頭部牛皮癬的一個偏方,這個偏方作為治療頭部牛皮癬的輔助治療方法是很好的,具體操作方法是:每天晚上把頭髮溼透後,把鹽均勻的散在頭上,按摩3-5分鐘,充分的接觸頭皮後再用清水洗淨。

  用鹽洗頭髮治療頭部牛皮癬,頭部牛皮癬雖然不直接影響生命,但是該病會導致的鱗屑和瘙癢,對牛皮癬患者的身體健康和身心健康有直接影響。頭部銀屑病患者屬於發病初期,發病規模小,程度低,如果治療方法得當,病情更容易得到較好的控制甚至臨床治癒,很多牛皮癬患者還可以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復發。

  鹽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用鹽洗頭髮治療頭部牛皮癬,對於頭部牛皮癬的炎症可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另外頭部若患有牛皮癬那麼就不能隨意使用洗髮水之類的產品,鹽這時就可以派上用處,它既可以起到清洗的作用,又可以防止感染。

  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朋友們對於頭部牛皮癬清洗方法又有了更近一步的瞭解,因為鹽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對於頭部牛皮癬患者來說能夠起到治療作用。在此也希望所有牛皮癬患者都能夠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