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替卡韋治療乙肝有什麼副作用

王女士諮詢:我是名乙肝患者,一直在服藥恩替卡韋治療。以前使用效果都還不錯,但是最近感覺身體出現了不適症狀,我擔心使用恩替卡韋會有副作用,所以想問下,恩替卡韋治療乙肝有哪些副作用?

肝病醫生指出,是藥三分毒,任何藥物長期的使用都會出現一些副作用,當然恩替卡韋也不例外,長期的使用恩替卡韋治療乙肝的副作用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長期的使用恩替卡韋治療乙肝會出現頭痛、頭暈、失眠、乏力、疲勞、眩暈、噁心、嘔吐、嗜睡、失眠、多夢等不適症狀。出現醫生症狀,患者要立刻停藥,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調節。

其次、長期的使用恩替卡韋治療乙肝可能出現轉氨酶升高、腹痛、腹瀉、肌通、風疹、消化不良和中性粒細胞輕度下降等副作用。此外,少數患者還會出現酸中毒、肝腫大、肝臟脂肪變性等副作用。出現以上症狀,患者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

最後,恩替卡韋和其他類似的核苷酸藥物是一樣的,停藥後也是比較喜歡出現病毒複製的經常性的現象。這是因為人體內的藥物,只能暫時抑制病毒的複製,病毒是不完全清楚,當抑制減少或停止,該病毒會不會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