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患者冬季如何做好保健

在冬季天氣比較寒冷,這時患者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的發生,以免導致肝炎病情加重,另外在飲食上肝炎患者一定要保證充足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的攝入,避免飲酒,以免增加肝臟的負擔,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肝炎秋冬保健,建議:應注意防寒、保持情緒穩定、注意調節好飲食、堅持適量的運動這幾個方面做起,下面具體做下介紹:

注意防寒:尤其是冬季,因冬季寒冷,是感冒的易發季,肝炎大三陽患者本來身體的抵抗力就差,一旦受寒就易感冒,這樣可能引發病情發作。因此建議患者儘量減少戶外的活動,如果要到有戶外活動,注意穿暖衣服,以免受寒。

合理膳食:注意控制食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多補充維生素等,而且不宜飲酒,少食油膩脂類物質,而且飲食要進行粗細搭配,這樣對肝臟也是十分有益的。另外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維生素。

暢情志:由於秋冬季人們戶外活動減少,許多慢性肝炎、肝炎、肝硬化病人整天悶在家裡動不動就發火,總也控制不好自己。這時就需要患者能夠及時調節自己的情緒,沒事可以多聽一些輕音樂,看書、練字、種花等來陶冶一下情操。

適宜的運動:堅持適量的運動能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能夠幫助患者有效恢復病情,但是建議患者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運動,冬季空氣流動性本來就差,人多的地方容易存在細菌,對於抵抗力低下的肝炎患者來說,就可能引起病情發作。

以上介紹的是冬季如何做好肝炎患者的保健,肝病專家說除了做好飲食調理以外,患者還要根據室外天氣的變化,適當的做一些戶外運動,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以更好的治療肝炎,最後祝願患者能度一個美好的冬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