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緊張容易引起歪脖!

  痙攣性斜頸是由頸部肌群陣發性不自主收縮引起的頭部向一側扭轉或陣發性傾斜為主要症狀的症候群,也被認為全身性肌緊張障礙在頸部的區域性表現。

  臨床調查發現,痙攣性斜頸的患者中,發病多在40~70歲,會計、司機和辦公室工作人員佔大多數,發病可能與這些職業的心理緊張有關。

斜頸的主要危害表現在:

心理方面:輕型患者因為頸部姿勢異常,往往不願意參加正常的社會活動,甚至對社交活動有恐懼感。

工作影響:由於頭頸部不自主或持續性的扭轉或偏斜,走路、家務和工作無法進行,甚至吃飯、飲水等基本的生活活動都不能完成,自感“生不如死”,非常痛苦。

 引起其他疾病:持續頸部肌肉的痙攣和頸部歪斜和扭曲,可產生頸椎的骨質增生或損害,特別是顱頸交界處或寰樞椎的異常,椎動脈的受累可引起腦供血不足。

  痙攣性斜頸的治療方法有藥物治療、肉毒素注射治療及手術治療。對於重症痙攣性斜頸患者,應該選擇手術治療,手術方法有多種,包括肌肉切斷術、神經微血管減壓術、選擇性神經切斷術、丘腦核團刺激或毀壞術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