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鼻炎如何治療

  由於現在的環境汙染嚴重,細菌也越來越多的在空氣中,導致我們呼吸的空氣都是不清晰的,也出現了鼻炎。其實鼻炎也是一種慢性疾病,我想大家對於這種慢性疾病應該不陌生吧!在生活中可以說各類人群都有患上鼻炎疾病的可能,而且他們的症狀表現也不一樣,所以他們的治療方法也都不一樣了,那麼孩子患了鼻炎疾病以後如何進行治療呢?

  鼻炎的表現多種多樣。從鼻粘膜的病理學改變來說,有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酪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從發病的急緩及病程的長短來說,可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種,鼻炎還包括慢性鼻炎和急性鼻炎,後者通常指感冒。慢性鼻炎包括症狀輕微的單純性鼻炎和鼻塞可以很明顯的肥大性鼻炎,兩種慢性鼻炎都可以透過不同的治療方法減輕症狀。由於機體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起的鼻炎稱做過敏性鼻炎,並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性症狀出現。

  治療鼻炎的目的是要達到“通風導流”,即鼻子通氣舒暢,鼻涕容易流出。血管收縮劑 最常用的是***製劑如呋麻、地麻滴鼻液(呋喃西林─***、地塞米松─***),適用於單純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但是連續使用鼻眼淨不宜超過一週時間。刺激劑,複方薄荷滴鼻液可用於萎縮性鼻炎及乾燥性鼻炎,它能刺激鼻粘膜增加分泌清除痂皮。還有封閉療法也可以用於治療鼻炎。

  各種慢性鼻炎因病因、發病機理不同,若要取得較好療效,必須進行對因治療。

  ①治療全身性疾病 缺乏維生素A、C和泛酸易患單純性肥厚性鼻炎,缺乏B族維生素者易患萎縮性鼻炎,營養不良、貧血、胃炎、腎炎、糖尿病、嗜酒、心肺功能不全者也易患慢性鼻炎。補充這些營養物質,治療這些疾病將有利鼻炎康復。

  ②治療鼻部疾病 如治療鼻竇炎、鼻中隔偏曲等,有助於鼻炎治療。

  ③改善工作生活環境 如避免或減少粉塵、皮毛、化學氣體刺激,防止高溫或受涼等,對治療過敏性鼻炎有利。

  ④尋找過敏原進行特異性脫敏治療 過敏性鼻炎常與哮喘、蕁麻疹等過敏性疾患併發,可應用全身性抗過敏治療,口服組織胺藥物如撲爾敏、酮替芬、息斯敏等。但撲爾敏、酮替芬服後有嗜睡副作用,夜班工作者、駕駛員、車工等須慎用。

  ⑤自我保健 注竟氣候變化、穿著冷熱得宜是必要的預防措施。自我按摩鼻通穴、迎香穴可取得一定治療效果,即用食指從同側鼻背中部沿鼻翼旁直下鼻唇溝,每次按摩20次,早晚各一次。常用冷水洗臉,可增強對天氣的適應性。注意營養和保持大便通暢等也有益於鼻炎

  可以說這大家都把未來的希望放在了孩子身上,所以一旦發現孩子患上某些疾病的話價格就會比較焦急,如果家庭中孩子患上了鼻炎疾病的話,我們在治療過程中一定要時刻關注孩子的身體狀況,選擇治療方法的時候也儘量以食療方法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