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骨折的治療方法

髕骨骨折的發生給我們的患者帶去了很多的痛苦,一旦出現髕骨骨折我們要及早做好治療,抓住最佳的治療時機,那麼說到這裡人們一定在關注著髕骨骨折的治療方法問題,我們就請小編來為大傢俱體的講述一下。

電針

(一)取穴。主穴:阿是穴。肱骨:肩、曲池;尺撓骨:曲池、合谷;股骨:血海、髀關;脛腓骨:足三里、解溪。配穴:內關、合谷、足三里、陽陵泉。阿是穴位置:骨折中心,即斷端之間(下同)。

(二)治法。主穴,每次均取阿是穴及交替選用骨折上下端穴位之一,配穴,交替用健側之二穴(每次各取一上肢穴和一下肢穴)。得氣後,接通直流電針儀。區域性穴位;骨折中心即阿是穴接負極,餘穴接正極;全身配穴:上肢接正極,下肢接負極。電流量20~40微安,或以病人有針感,肌肉明顯收縮為度,連續波,頻率2~3次/秒。每次30分鐘,每日1次,6次為一療程。療程間隔1日。

(三)療效評價。以上法共治80例,其中新鮮骨折者54例,骨折臨床癒合時間較國內公認的中西醫結合治療的時間縮短15~22天;陳舊性骨折及遲緩癒合組26例,其壓痛消失,縱向叩擊痛及假關節消失,骨痂出現、功能恢復、骨折癒合時間均明顯提前。

鐳射穴位照射

(一)取穴。主穴:頸椎骨折:大椎,胸椎骨折:神道、至陽;腰椎骨折:腎俞;骶椎骨折:長強。配穴:阿是穴。

(二)治法。以主穴為主,按症情而選,酌加阿是穴。以低功率氦一氖鐳射儀,每穴照射10分鐘,每次共照射20~30分鐘,每日1次,10次為一療程,療程間歇1天。

(三)療效評價。本法主要治療椎體骨折,共治29例,經3~20次治療(平均12次),治癒12例,顯效15例,有效2例,總有效率100%。

刺血

(一)取穴。主穴:阿是穴。阿是穴位置:區域性腫脹處。

(二)治法。以消毒三稜針直刺血腫處達骨膜下為度;骨折日久者,刺血後加拔火罐,待瘀血流出後再行手法整復,區域性用夾板固定。

(三)療效評價。本法用於關節附近骨折,共治24例,結果消腫迅速、癒合良好者20例,血腫未消2例,關節伸屈活動受限2例,總有效率為83.3%。

綜合看小編的介紹人們對於髕骨骨折的治療方法有了瞭解,生活當中只有瞭解了這些治療方法,才能夠在患有這個疾病的時候正確科學的做好治療,避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願每一個髕骨骨折疾病患者早一些康復才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