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嗎

一般來說尿糖跟血糖成正比例的,糖尿病患者血糖越高,尿糖就越高。也有一些病人,尿糖高,血糖不高,可能腎糖閾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去檢查腎臟問題。

我們臨床也遇到很多患者,尤其很多病人是別的科轉過來的,比如泌尿外科也經常給我們轉這樣的病人,他查尿是尿糖陽性,到我們科來就診,但是很多病人一查血糖並不高,多數咱們正常人就是說,這是跟你的腎糖閾有關係,一般來說尿糖是跟血糖成正比例的,一般血糖超過10mmol/L的話,尿糖會出現。

他一般就是糖尿病患者血糖越高,尿糖就多,正常人就是一般是1到4個加號,但是也有一些人,是他尿糖高,血糖不高,這個就是要看了,就是如果多數你同步要測,血糖和尿糖,如果經常尿糖高,血糖不高的話,你可能腎糖閾出現了問題,建議這些人群可以到腎內科去就診,看看是不是你的腎出現了問題,出現腎糖閾的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