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過緩常見急救方法

成人每分鐘心跳頻率在60次以下者稱心動過緩。但是,經過長期體育鍛練或重體力勞動者,雖然每分鐘心率只有50~60次,但精力充沛,無任何不適者則不屬於病態。如果平時心率每分鐘70~80次,降到40次以下時,病人自覺心悸、氣短、頭暈和乏力,嚴重時伴有呼吸不暢、腦悶,有時心前區有衝擊感,更重時可因心排出量不足而突然昏倒。

急救措施

心動過緩出現胸悶、心慌,每分鐘心率在40次以下者,可服用阿托品0.3~0.6毫克(1-2片),每天3次,緊急時可肌肉注射阿托品0.5毫克(1支)。或口服普魯本辛15毫克(1片),每天3~4次。配合服生脈飲2~3支、***25毫米(1片),每天3次口服。如果因心腦缺血而暈厥者,應讓病人取頭低足高位靜臥,並注意保暖。鬆開領釦和褲帶,指掐人中穴使之甦醒,並立即送醫院救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