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如何治療鼻炎

  懷孕的時候出現疾病特別的難治療,藥物治療又擔心會影響到肚子裡面的胎兒,又不可能讓疾病自己好。如果孕婦患上了鼻炎這種疾病也是相當嚴重的,因為不能手術,只能採取吃藥的方式治療,所以今天我們主要來講解一下孕婦是怎樣治療鼻炎的。

  鼻炎的表現多種多樣。從鼻粘膜的病理學改變來說,有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酪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從發病的急緩及病程的長短來說,可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種,鼻炎還包括慢性鼻炎和急性鼻炎,後者通常指感冒。慢性鼻炎包括症狀輕微的單純性鼻炎和鼻塞可以很明顯的肥大性鼻炎,兩種慢性鼻炎都可以透過不同的治療方法減輕症狀。由於機體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起的鼻炎稱做過敏性鼻炎,並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性症狀出現。

  什麼是妊娠期鼻炎

  孕婦鼻炎就是妊娠性鼻炎,又叫血管舒縮性鼻炎。女子懷孕後,體內激素走起了一些變化,雌激素水平增高,引起鼻粘膜的超敏反應,導致小血管擴張,組織水腫,腺體分泌旺盛,具體可表現為鼻塞、打噴嚏、流涕等症狀。當然,其它伴有雌激素升高的情況如青春期、月經期、長期口服激素類避孕品、甲狀腺功能低下等也都可以誘發鼻炎。如果孕婦患了鼻炎,對腹內的寶寶有著很大的影響。有些患急、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的孕婦,在鼻塞時會感到心煩意燥,睡眠不好,這對胎兒的發育極為不利。

  妊娠期鼻炎治療方法

  1、一旦孕婦發生鼻塞、流涕等情況,區域性可適當應用血管收縮劑,如1%***、苯丙醇胺等滴鼻,但不宜長期使用,一般不超過3~5天,以免形成藥物性鼻炎;

  2、如出現膿性鼻涕,可酌情使用某些抗菌藥物,但禁止使用有耳毒性的抗生素,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

  3、妊娠期鼻炎如一般治療無效時,在清除鼻腔分泌物後,可用鼻腔噴霧劑,如丙酸培氯氣霧劑、必可酮氣霧劑等,它們既能減輕區域性水腫及充血,而且全身副作用又較小,症狀嚴重時還可採用下鼻甲粘摸下注射給藥,如長效曲安縮松(康寧克通?a),一次注射,症狀改善可持續3~6周。

  綜上所述,上述的具體內容我們為大家主要講解了孕婦是怎樣治療鼻炎的介紹,那麼我們希望孕婦朋友平時多走動走動,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同時對胎兒也是大有好處的,心情一定要放平和,不要過度的緊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