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息肉一定要手術嗎

胃息肉一般都是良性的息肉,一般有胃脹,噁心嘔吐症狀,一般做胃鏡檢查隨時發現隨時手術治療。手術做病理檢查,胃息肉引起的胃部症狀不嚴重可以推遲手術。注意休息,多喝溫熱水,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不要過多熬夜,而保證充足的睡眠,平時注意溫軟易消化飲食飲食,忌暴飲暴食,忌辛辣刺激食物。

胃息肉可能與慢性胃炎有關。而且用藥可能效果不理想的,是需要手術治療的。息肉長期存在,也有可能會惡變的。儘早手術比較好,術後做病理檢查,可以確診是良性或者惡性的。有胃病,平時避免吃生冷辛辣,故應過甜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定期複查。

胃息肉雖然屬於良性的腫瘤,但是長期潛伏在身體也會有危害,而主要的危害有兩方面:一是可能癌變;二是如果不予以切除,息肉長大後可能引起胃出血。因此,去做手術切除。這個手術相對比較簡單、創傷也小,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在胃鏡下采用高頻電刀、氬氣刀或水刀切除即可。

胃息肉時常表現為上腹隱痛、腹脹、不適,少數可出現噁心、嘔吐。合併糜爛或潰瘍者可有上消化道出血,多表現為糞潛血試驗陽性或黑便,嘔血少見。位於幽門部的帶蒂息肉,可脫入幽門管或十二指腸,而出現幽門梗阻的表現。息肉生長於賁門附近時可有吞嚥困難。

噁心和嘔吐時臨床常見症狀。噁心常是嘔吐的前驅感覺,也可單獨出現。表現上腹部特殊不適感,常伴有頭暈,血壓減低等發走神經興奮症狀。

腹痛臨床常見症狀之一,可表現急性或慢性,其病因複雜,多為器質性,也可為功能性,多為腹腔內器官病變起,也可由腹腔外器官病變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