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掛哪個科室

肝炎是比較常見的肝病,得了肝炎要掛消化內科,肝炎的種類也是比較多的,有些人一說到肝炎會感覺非常可怕,其實有一些肝炎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得了肝炎一定要及時治療,平時要加強調養,如果調理不當,可能會誘發更加嚴重的情況,甚至容易導致腫瘤的發生,在這方面一定要加強預防。

對於肝炎,當然需要掛消化內科,因為並不是所有肝炎都會傳染,只是病毒導致肝炎急性期才有傳染可能。出現肝炎症狀,需要透過保肝護肝的藥物,如果有病毒侵犯還需要積極抗病毒,因為肝是消化內科器官,中醫講肝主疏瀉,所以治療肝病是需要掛消化內科才可以的。

肝炎是肝炎病毒、細菌毒素或各種化學物質引起的肝細胞瀰漫性炎症。肝炎可不可以治癒,要看是什麼肝炎,如果是甲肝,比較容易治癒,如果是脂肪肝、酒精肝重在預防發展,並控制疾病,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如果是乙肝,比較難治癒,丙肝治癒也比較困難。自身免疫性肝病,治癒也比較困難。

對於小三陽來說,有的需要治療,有的不需要治療。因此一定要檢查清楚,檢查全面。需要檢查肝功能、肝脾B超、肝纖三項、HBV-DNA定量。如果“小三陽”DNA檢測呈陰性,肝功能、B超等均長期正常,說明病毒已不復制,無傳染性,所以無需隔離與治療。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工作,學習生活及結婚生育。

因肝炎患病的原因主要是正氣不足。由於飲食不節、失節,損傷了脾胃而不能化溼,溼熱內生,困脾傷肝,造成肝膽脾胃不和,從而加遽了對正氣的損傷,導致了肝炎的發生。另外,由於正氣不足,極容易感染疫毒,所以,肝炎流行的主要原因就是大眾不良的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