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喝酒了頭暈怎麼辦

高血壓剛喝一點酒血壓會下降,可是,隨著酒精攝入量的不斷增加,大量飲酒後,心跳隨之開始不斷加快,血中的酒精濃度半小時就可以達到高峰,酒精可以直接刺激血管壁,使血管失去彈性,還能刺激肝臟,促進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合成,會導致動脈硬化,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壓也會隨之不斷地飆升。喝酒可使血管擴張,會導致藥物的降壓作用增強,降壓藥本來就起到降壓作用,喝酒後再吃藥,會導致正常血壓降到更低,引發突發性低血壓,引起暈厥,跌傷等意外。

對於高血壓病人來說,喝完酒之後應該及時的測量自己的血壓,以瞭解自己血壓值在什麼範圍內,如果血壓數值在200以下,則沒有必要去醫院進行治療,可以透過喝一些蜂蜜水、醒酒湯,這樣就可以達到醒酒的效果;透過測量自己的血壓顯示數值在200以上,這時候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也可以吃一些降壓藥,而降壓藥也應該是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必備藥品。而數值高於200,對生命安全就造成了一定的威脅,尤其是再出現一些其他症狀,比如頭暈、臉紅、噁心等現象,去正規醫院進行治療是最好的採取措施。

高血壓酒後注意事項:調整情緒,合理休息,酒精是一種能夠刺激人體神經系統的物質,所以,喝過酒之後很容易導致精神過於興奮和激昂,在這種狀態下血壓值過度上升是非常常見的,那麼,喝過酒之後就應該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使自己的心情儘量的放在一個比較平和的狀態中,可以多喝一些水,以達到醒酒的效果,儘量不要熬夜,多休息是控制好血壓的一種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