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膜厚刮宮痛不痛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不僅能起到增加知識水平的作用,更能讓自己更好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產生。子宮是女性體內的一種生殖器官,對於女性來說,是很重要的,也是與生育有很大的關係的,子宮內膜增厚也是很常見的現象,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的生理性增厚。但如果卵巢激素分泌紊亂,易導致子宮內膜增厚異常,即子宮內膜增生症。

無痛刮宮其實是麻醉的方法,一般是不痛的,或是可以忍受的。子宮內膜厚一般是考慮刮宮治療。子宮內膜增厚應該屬於子宮內膜增生,主要症狀為月經不規則、經期延長和月經量過多,其發生與卵巢雌激素分泌過多而孕酮缺乏有關。雌激素水平過高時子宮內膜增生期持續時間過長,而孕激素水平低下,子宮內膜不能變成分泌期就可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做診斷性刮宮,以判斷是增殖期相還是分泌期相,從而間接的判斷卵泡發育狀態及有無排卵現象。如果是無排卵性的,就會影響生育。除刮宮外,還可服用激素類藥物,停藥後可發生撤退性出血(即藥物性刮宮),具體的治療方法需要經治醫生根據你的病情而定。

子宮內膜每個月都有一段增生期:約在月經週期第5天開始,歷時7-10天,此時血液中雌激素水平逐漸升高,子宮內膜基底層開始修復,子宮內膜逐漸增厚,血管和子宮腺體也隨之生長,但此時子宮內膜還是很薄;約從來月經後第15天開始,卵巢排卵後分泌的孕激素,使已增厚的子宮內膜繼續增厚,腺體進一步增大與彎曲,分泌粘液。此時變得厚而柔軟的內膜,儲備必要的分泌物,隨時等候受精卵的著床。

大部分子宮內膜增生症病人處於更年期或青春期,肥胖女性發生子宮內膜增厚的機率也較高。臨床表現為不規則的多量的異常子宮出血,患者可以在長時間閉經後出現持續的出血,臨床上可能疑為流產,也可表現為週期縮短、經期延長,出血時間可達1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