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會導致癱瘓嗎

在神經外科門診,頸椎病是較為常見的疾病,主要以中老年人群居多,近些年,頸椎病患者更是逐年上升,並有年輕化的趨勢。頸椎病是我們生活中較為常見的一種外科疾病,很多人對這種疾病都不是很瞭解,認為只要患上頸椎病就會引發癱瘓,專家介紹說其實這種不太準確,那麼頸椎病到底會不會引發癱瘓呢?下面請專家進行詳細介紹:

由於頸椎病變造成脊髓、神經根、血管等的刺激和壓迫,少數病人可以出現癱瘓和或大小便障礙。如某些病程較長的神經根型頸椎病可以出現一側或雙側上肢癱瘓;脊髓型頸椎病可以出現單側或雙側下肢癱瘓或大小便障礙。

這些症狀是嚴重的,但僅發生於某些病例,不是每例頸椎病病人都會發生癱瘓。只有少數病人,由於突然頸部外傷,或治療不及時等,病變不斷髮展,才會出現上述表現。

所以,對此既不能掉以輕心,也不必過分擔心和憂慮。值得注意的是,除急性頸部外傷外,這類病人在出現癱瘓和/或大小便障礙症狀之前,往往感覺頭重腳輕,出現下肢僵硬,行走不穩,有踩棉花樣感,這些往往是脊髓型頸椎病的早期表現,要儘快到醫院就診,以便明確診斷,接受治療。

總結與提示:如果有朋友出現上面所描述的頸椎病症狀之後,建議大家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及時的檢查和治療,爭取早點將頸椎病治癒。不要因為一時的延誤真正的導致癱瘓的發生。最後,希望各位頸椎病患者朋友能夠早點康復。頸椎病只要積極治療是可以治好的, 任何疾病都是早發現早治療,治部效果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