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腫瘤術後注意事項

對於腎腫瘤行保腎手術或者腎切除手術的患者來說,畢竟一個腎受到傷害或者丟失,因此要倍加愛護僅有的一個好腎,術後頭三個月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尤其是保腎的患者,術後2-3周是易出血期,因此,要格外小心,避免外出旅遊。另外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一、低蛋白飲食:低蛋白飲食可以減少蛋白質代謝產物,從而減輕腎臟負擔,低蛋白飲食還可同時限制了磷酸和鉀的攝入,低蛋白飲食不僅可以明顯改善症狀及檢驗結果,還可以延緩腎臟疾病的進展,延緩腎功能的下降,因此推薦蛋白攝入,並根據年齡和運動量進行調節。

二、低鹽飲食:限制鈉鹽的攝入可以體現在降低系統性高血壓和對腎臟血液動力學的影響以及改善降壓藥物的效果,可減少腎臟的纖維化,另外鈉鹽是高血壓和蛋白尿的重要致病因子,所以應積極限制鈉鹽的攝入。

三、多飲水:多飲水以增加尿液的排出,這樣不僅有利於代謝廢物排出體外,稀釋有毒物質,還可以減少尿路結石的發生,有利於泌尿系感染的預防和治療,因此推薦每日飲水2000-3000毫升,並且要24小時分配均勻,避免夜間缺水。

1、保證充分的休息、適度的身體鍛鍊及娛樂活動。加強營養,增強體質。

2、免疫治療期間,可能有低熱、乏力等不良反應,應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3、定期複查:本病的近、遠期複發率均較高,需定期複查B超、CT和血尿常規,以便及時發現腫瘤的復發或轉移。

最後還要避免感冒,一旦發現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時需馬上治療,以免對引起腎臟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