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的預防方法

我國急性心肌梗死人數的增加,也為大家敲了一個警鐘,我們要提前預防這種疾病,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當病情突發事件可導致休克以及死亡。面對心肌梗死我們要以前預防,有專家指出提前預防心肌梗死可有效地減少其發病的可能,下面請專家為我們講一下要如何提前預防。

心肌梗死後必須做好二級預防,預防心肌梗死再發。患者應採用合理膳食,戒菸、限酒,適度運動,心態平衡。

對公眾及冠心病患者應普及有關心肌梗死知識,預防心肌梗死發生,萬一發生能早期診斷,及時治療。除上述二級預防所述各項內容外,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過度勞累,尤其避免搬抬過重的物品。在老年冠心病患者可能誘發心肌梗死。

2、放鬆精神,愉快生活,對任何事情要能泰然處之。

3、洗澡時要特別注意,不要在飽餐或飢餓的情況下洗澡。水溫最好與體溫相當,洗澡時間不宜過長,冠心病程度較嚴重的患者洗澡時,應在他人幫助下進行。

4、氣候變化時要當心,在嚴寒或強冷空氣影響下,冠狀動脈可發生痙攣而誘發急性心肌梗死。所以每遇氣候惡劣時,冠心病患者要注意保暖或適當防護。

5、要懂得和識別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狀並給予及時處理,心肌梗死患者約70百分之有先兆症狀,主要表現為:既往無心絞痛的患者突然發生心絞痛,或原有心絞痛的患者發作突然明顯加重,或無誘因自發發作。

心絞痛性質較以往發生改變、時間延長,使用硝酸甘油不易緩解。

疼痛伴有噁心、嘔吐、大汗或明顯心動過緩或過速。

心絞痛發作時伴氣短、呼吸困難。

冠心病患者或老年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休克或暈厥等情況時都應想到心肌梗死的可能性。

上述症狀一旦發生,必須認真對待,患者首先應臥床,保持安靜,避免精神過度緊張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噴霧吸入硝酸甘油,若不緩解,5分鐘後可再含服一片。心絞痛緩解後去醫院就診。若胸痛20分鐘不緩解或嚴重胸痛伴噁心、嘔吐、呼吸困難、暈厥,應呼叫救護車送往醫院。

我們一定要提前預防,在生活中不要突然地劇烈運動,在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不暴飲暴食,不過量飲酒,吸菸。老年要在季節的變換是多加註意,以上就是專家為我們講解的如何提前預防急性心肌梗死的病狀,希望大家在今後的生活中多加註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