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胃出血的原則是什麼

很多患者朋友以及家屬不瞭解急救胃出血的原則,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把握一番,看看急救胃出血的原則是什麼?如何治療比較安全。

胃出血是一種很嚴重的急性併發症,也是急性病,急救胃出血的原則主要在於方法和策略,及時撥打急救電話,不能措施良機,急救胃出血病人應頭放低,並偏向一側立即臥床休息比買呢吸血誤入氣管而窒息。而且密切觀察患者病情發展,可放置冰袋敷胃部。

胃出血是潰瘍病常見的併發症,俗稱上消化道出血,40%以上是由胃、十二指腸潰瘍導致,工作過度勞累、日常飲食不規律、情緒異常緊張等有消化道病史的人群容易發病;其次是急性出血性胃炎導致的胃出血,這兩種原因導致的胃出血大部分經過正規治療後都能得到有效救治。

另外是肝硬化導致的胃出血,肝硬化病人一般都會發展成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如果再食用粗糙食物、情緒過度刺激,食管胃底的靜脈血管爆裂就會發生大出血。胃出血的死亡效果高達10%,切莫小看胃出血。

胃出血症狀多以嘔血和便血為主。患者嘔血前有噁心感,便血前有便意感,便後雙眼發黑、心慌,甚至暈厥,面色蒼白、口渴、脈快無力,血壓下降等。

如上是對急救胃出血的原則做出的分析,大家一定要給予關注,因為只有正確把握急救胃出血的原則,才能夠幫助大家準確的治病,以規避疾病不必要麻煩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