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疼痛是不是肩周炎呢?

作為一名編輯,久坐面對電腦是常有的事情,可是這久坐必然會坐出一些毛病。前不久小編的一位同事就一直喊著肩膀疼,酸酸的疼很是難受。都說肩膀疼就是肩周炎的開始,那麼究竟肩膀疼痛是不是肩周炎呢?我們一起看看專家們的講解。

肩膀疼痛是怎麼回事?專家表示,是得了肩周炎。肩周炎主要症狀如下:

 1、肩關節活動不靈活、僵硬。早期的時候,患有肩周炎的人一般會出現肩關節活動僵硬,這種症狀常常是在出現疼痛後的3――4周,這可能是因為疼痛和肌肉痙攣而使肩部害怕活動,從而導致關節囊、韌帶等軟組織粘連、攣縮而使肩關節活動不靈活、僵硬。

 2、肩膀疼痛。疼痛,這是患上肩周炎起初的症狀,這時候的疼痛往往是比較輕的,常常會因為天氣的變化和勞累後引發更劇烈的疼痛,並且隨著病情的加重疼痛會從剛開始的間歇性疼痛轉化持續性的疼痛。

3、關節的活動受限。患有肩周炎的人手臂上舉是非常困難的,病情隨著病情的加重,長時間使關節無法活動,就會引起關節囊以及肩部的軟組織受到粘連,肌肉量下降,從而使肩關節活動更加受限,到最後連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無法完成。

肩膀疼痛是不是肩周炎呢?想必看過上述講解,大家心裡都會有底了。當然文章僅僅是一些字面上的描述不可以精準的作為疾病評判,大家還是到醫院詳細檢查後方可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肩周炎。冬季來了天氣也變冷了,在外工作的上班族們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肩膀,多穿衣少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