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項包括幾種

生理期注意事項是大家比較關注的,月經提前或推遲等月經異常與內分泌密不可分,向調節內分泌可以試試中醫食療方,但要注意長期月經不調,情況嚴重者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尤其要把握女性生理期注意事項。

生理期注意事項:

1.忌食辛燥食物忌食姜、酒、辣椒等辛燥食物。

2.忌油膩食物本病患者往往伴有胃納不佳或消化不良,飲食應以易消化,開胃醒脾為主,忌傷胃之物。

3.忌寒涼食物寒性食物有:螃蟹、海螺、蚌肉、黃瓜、萵苣、西瓜、冰鎮冷飲等。

4.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應忌食鹹食。因為鹹食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在月經來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於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月經來潮前10天開始吃低鹽食物,就不會出現上述症狀。

5.有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質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此外,多飲汽水會因汽水中碳酸氫鈉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並且影響食慾。

如上是對生理期注意事項做出的分析,希望大家給予重視,專家指出月經不調的患者只要能夠注意上面的飲食習慣相信自己的身條會越來越好的,當然大家在把握了生理期注意事項之後,還有必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