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嚴重時怎麼辦

卵巢囊腫廣義上的卵巢腫瘤的一種,各種年齡均可患病,但以20-50歲最多見。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那麼,卵巢囊腫嚴重時怎麼辦?

卵巢腫瘤是婦科常見病之一,其種類之多在全身各器官的腫瘤中居首位,其在婦科疾病中患病率為13-23.9%,其中惡性腫瘤約佔10%。

惡性卵巢囊腫一般採取手術治療:惡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多數患者就診時多已達晚期,因此要盡一切可能切除原發囊腫及所能見到的盆,腹腔轉移灶。由於卵巢惡性囊腫常與子宮,附件粘連或浸潤,渾然一體,且緊貼盆腹膜,故現多采取卷地毯式或包餃子式將子宮與腫瘤連同盆腹膜整塊切除,又如大網膜切除,部分腸切除,部分膀胱,輸尿管切除。

對於合併腹水的卵巢惡性腫瘤,不論是否全部切除,均宜在腹腔內留置導管,以便術後腹腔內注射抗癌藥劑或放射性膠體金或膠體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