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雙子宮

有少部分女性朋友被診斷出雙子宮,雙子宮的女性特別容易懷孕。那麼,什麼叫雙子宮呢?專家指出,女性側副中腎管完全未融合,各自發育形成兩個子宮和兩個宮頸,陰道也完全分開,左右側子宮各有單一的輸卵管和卵巢的現象叫做雙子宮。

患有雙子宮的患者基本上沒有任何自覺的症狀,通常都是在人工流產或者產前檢查甚至分娩的時候才可能偶然發現。如果雙子宮患者懷孕早期做人工流產時很有可能誤颳了未孕側的子宮,導致流產失敗漏刮胚胎,子宮繼續發育增大。一般該病患者妊娠晚期胎位異常率比正常人高,分娩的時候未孕側子宮很有可能阻礙胚胎先露部分的下降,子宮收縮乏力的現象亦較多見,所以雙子宮患者剖宮產率比較高。異期復孕的症狀也有可能出現在雙子宮患者,也就是說不同時期的卵子受精後,著床於兩個子宮內,出現每側子宮各有一胎兒,且不是雙胞胎的現象。

溫馨提示:患有雙子宮的女性由於懷孕風險高,避孕失敗率高,所以做好事選擇做結紮手術來避孕。以免流產過頻影響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