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熱咳嗽的症狀

肺熱咳嗽多是因為肺內鬱熱,而使肺氣失宣,從而出現的咳嗽。屬於溫病學,經常發生在老人和兒童的身上,但是並不具有傳染性。對於免疫力比較低的人來說,患上這種病的可能性會比較大一些。那麼肺熱咳嗽的症狀有什麼呢?

肺熱咳嗽的人一般情況下都會反覆咳嗽,並且咳嗽出來的痰也是黃顏色的,在咳嗽的同時還會伴有口乾的現現象。肺熱咳嗽的人由於時常咳嗽,所以延後會感覺到疼痛,另外還會經常便秘,尿液會變得偏紅,身體也會發熱。肺熱咳嗽比較嚴重的病人肺熱咳嗽比較嚴重的病人可以伴有喘息樣咳嗽,會使得患者極其難受。隨手咳嗽這種現象的人舌頭會變得比一般人要偏紅,並且舌苔會變得很薄。

肺熱咳嗽的具體症狀:

1.咳嗽

肺熱咳嗽最主要的一種表現就是出現反覆的咳嗽,而且嗓子裡會覺得有痰,咳出來的痰幾乎都是黃痰。平時還覺得口特別的幹,早上起來嗓子會出現疼痛感。

2.發熱

患有肺熱咳嗽的人也會出現發低燒的情況,而且在排尿的時候,尿液會呈淡紅色的症狀,有時候還會覺得有一點呼吸困難。

3.舌苔

肺熱咳嗽後會出現舌質紅,而且苔薄膩的情況,還伴有著黃膩脈滑數的症狀。

如何治療肺熱咳嗽

1.中藥治療

對於肺熱咳嗽這種病,大多數情況下會去中醫科就診,所以比較好的治療方法是採用中藥的方式來進

行治療。也可以選擇一些成藥進行治療,如果是小孩子那麼建議使口服液。

2.食物治療

梨是一種性涼味甘的食物,能夠有效的清熱化痰,對於因肺熱咳嗽而引起的症狀能夠得到有效的緩解

對於肺熱咳嗽的人群,建議平時可以選擇吃一些羅漢果,它能夠清肺止咳,枇杷果也能夠很好的潤肺化痰,對於止咳也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

透過上述文章我們知道了肺熱咳嗽有哪些症狀及治療方法,因此一旦發現以上症狀,我們就要積極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