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肩周炎效果好嗎

肩關節周圍炎又稱漏肩風、五十肩、凍結肩,簡稱肩周炎,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肩周炎初期為炎症期,肩部疼痛難忍,尤以夜間為甚。睡覺時常因肩怕壓而特定臥位,翻身困難,疼痛不止,不能入睡。嚴重時生活不能自理,肩臂區域性肌肉也會萎縮,患者極為痛苦。

肩周炎的症狀:1、疼痛是肩周炎最突出的症狀。初始疼痛症狀往往較輕,常因天氣變化或勞累而引發,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內旋,後伸,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2、在休息時疼痛症狀也會加重,尤其是夜間睡眠時,嚴重者可夜不能寐,不能向患側壓肩側臥。3、肩關節活動受限一般發生在疼痛症狀明顯後的3-4周,起因為疼痛、肌肉痙攣等。之後關節囊,韌帶等軟組織粘連、攣縮,導致肩關節明顯僵硬。4、肩周炎之前一般均有數週至數月的肩部疼痛和關節功能逐漸降低的病史,約有1/5的病人曾有肩部或上肢的輕微外傷。隱匿起病,逐漸發展特點是肩周炎早期臨床特點之一。

肩周炎有很多種治療方法,主要採用的治療方法有兩種,一種是藥物治療+功能鍛鍊,另一種治療肩周炎的方法就是針灸治療,並且針灸治療肩周炎可以說是療效相對較好的。此外,還可用肩關節鏡來處理。但是針灸治療肩周炎,應該根據肩周炎患者的個人體質不同、患病情況不同,針灸的治療時間應該為多久、以及針灸的治療方式也都是不一樣的。如果是早期發現的肩周炎患者,可以選取針灸治療;但如果是長期的肩周炎患者,單純的針灸是不會有很好的治療效果的,可以在針灸治療肩周炎的情況下,配合一些拔罐等療法,綜合治療可能會取得相對較好的治療效。

針灸治療肩周炎效果好嗎?這個問題,需要結合具體的治療方案來決定,針灸可能能夠減輕肩關節區域性肌肉的緊張,緩解疼痛,如果能夠配合肩關節的一些理療,拉伸或者活動範圍的訓練,對肩周炎的治療會有一些幫助,但是單純的針灸治療肩周炎,效果不是太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