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睡姿易誘發腰椎突出腰椎突出對睡姿有何要求

腰老是疼,不能幹活,不能長時間站著,不能長時間走路,有的時候連腰都直不起來,這些就是腰椎間盤突出最常見的症狀表現。腰椎間盤突出是最常見的一種骨科疾病,它的造成是多種因素組成,也有的人說到,不良的睡姿也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是不是真的呢。其實是真的,不良睡姿對人體有很大危害,尤其是對腰椎方面。不良睡姿易誘發腰椎突出。1、椎間盤本身已發生退變:由於人體的腰間盤存在於腰椎的各個椎體之間,為腰椎關節的組成部分,對腰椎椎體起著支撐、連線和緩衝的作用,它由髓核、軟骨板、纖維環三部分組成。如果腰椎間盤發生了退變,就很容易在外力的作用下,造成腰椎間盤突出。若睡姿不當,易誘發該疾病。

2、腰椎間盤受力過大:人們在白天的生活或者工作當中,如果人體長期腰椎間盤受力過大、長期勞損所會給腰椎間盤很大的壓力,如久坐、久站、搬挪重物,尤其是意外腰部受傷、腰肌勞損等,而夜晚不注意睡姿,腰椎間盤得不到休息,反而持續受到壓力,很容易造成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生。

3、持續不良姿勢:經過臨床診斷髮現,如果人體的腰椎間盤發生退變後,在日常生活中,有不良坐姿、睡姿、站姿或者不良的習慣,強行搬重物、不鍛鍊等,均易發生該疾病。

所以雖然不良的睡姿不一定會造成腰椎間盤突出症,但不良的睡姿大大增加了患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風險。那麼,怎樣才是平時正確的睡姿呢?

腰椎突出對睡姿有何要求?仰臥時,只要臥具合適,四肢保持自然伸展,脊柱曲度變化不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