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哮喘的原因是什麼

妊娠合併哮喘是一種很危險的疾病,很容易影響孕婦的身體健康,甚至危及胎兒的生命,那麼,為什麼會有妊娠合併哮喘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妊娠合併哮喘的原因是什麼?

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可逆的呼吸道阻塞性疾病,其臨床特點是陣發性喘息、呼氣性呼吸困難、胸悶和咳嗽。喘息發作特別是重症哮喘和哮喘持續狀態不僅危及母親,而且由於母體嚴重缺氧可致胎兒宮內缺氧,發育遲緩、窘迫,甚至胎死宮內。因此對妊娠期哮喘發作的處理是否得當,直接影響母兒安全。

妊娠合併哮喘的原因

哮喘的病因複雜,一般以環境和患者的體質為主。

1、環境因素

包括特異性變應原或食物、感染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呼吸道反應性增高。

2、患者的體質

患者的體質包括“遺傳素質”、免疫狀態、精神心理狀態、內分泌和健康狀況等主觀條件,是患者易感哮喘的重要因素。目前認為哮喘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其遺傳度在70%~80%。目前對哮喘的相關基因尚未完全明確,有研究表明可能存在哮喘特異基因、ige調節基因和特異性免疫反應基因。

3、妊娠引起肺部疾病

妊娠後隨著超母兒的的生理需要,母體的呼吸中樞興奮性增高,呼吸幅度增大。若本來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會加重。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妊娠合併哮喘的原因是什麼?可以讓人們更好的瞭解妊娠合併哮喘,孕婦一旦有哮喘要及時治療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