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疾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你知道頸椎病的症狀表現嗎?頸椎病是我們生活中的常見病。而疾病的症狀表現是疾病的標誌,也是我們區別一種疾病和其他疾病的依據。作為一種骨科疾病,頸椎病也不例外。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頸椎病的症狀表現,

有的人一覺醒來,覺得頸部疼痛而且活動受限。輕者起床做適當的頸部運動後,症狀逐漸消失,重者頸痛越來越重,出現頭昏、頭痛、頸肩背痛、手臂麻痛等不適症狀。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落枕”。“落枕”常常是頸椎病的誘因,是頸部軟組織勞損的原因之一。

人的一生,有1/4~1/3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如果不注意用枕保健,隨著年齡增長,頸椎間的韌帶、關節囊和筋膜鬆弛,到了頸部慢性勞損達到一定程度,就會比注意用枕保健的人提前出現“落枕”現象。

“落枕”是頸椎病的一種訊號。“落枕”說明頸椎周圍的韌帶已鬆弛,失去了維護頸椎關節穩定性的功能,稱為“頸椎失穩”,椎關節已有發生“錯位”的可能。繼椎關節失穩、錯位之後,可累及椎間盤,骨質增生加速,就發展成為頸椎病。

預防“落枕”注意兩點:

一、選用符合生理要求的枕頭:

1、仰臥時,枕頭能保持頸曲的弧度,仰臥時枕頭邊緣應保持弧形,不能呈斜坡形。

2、枕頭高度要符合個人的肩寬需要。粗略的標準是,仰臥枕高約一拳(根據個人自己的拳),側臥枕高應為一拳加二指。

二、注意正確的睡眠姿勢:正確的睡眠姿勢是以仰臥為主,左、右側臥為輔。要保證仰臥時枕頭維護頸部的生理彎曲,使胸部在仰臥中保持呼吸暢順,全身肌肉能較好地放鬆,這樣還有利於加深睡眠深度。

上文我們已經向大家介紹了頸椎病的症狀表現,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頸椎病疾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嚴重的傷害。大家對此病的預防工作要做到位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