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介入治療介紹

現在喝酒的人越來越多了,甚至有的人都嗜酒如命,也導致他們更容易的出現肝癌這個病,在治療上也形成了困難,當介入治療的時候很多人是受不了的。

給肝癌患者們一些有關肝癌的介入治療法相關介紹,對於肝癌患者的治療和恢復是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的。

肝癌患者十分的痛苦,然而常常治療效果並不是那麼的好,所以下面就給代價介紹下吧。

由於肝癌早期症狀隱匿,患者就診時大多屬中晚期,加之多數患者合併肝硬化,故手術切除率較低,因此大多數患者只能接受不開刀的非手術治療。

在目前非手術療法中,介入治療是應用最普遍的方法,常用者有經血管途徑如經導管肝動脈化療栓塞術、和經皮肝穿刺途徑如超聲波引導下注射無水酒精、治療。

實踐證明,選擇適當的介入治療方法可延長中晚期肝癌患者生命,減輕其痛苦,部分患者經治療後可行Ⅱ期手術切除,小肝癌患者可獲臨床治癒。

經導管肝動脈化療栓塞術TACE、在高解析度X線影像引導下,區域性麻醉後從外周動脈通常為大腿根部、插入直徑約1、5毫米的微細導管至肝臟腫瘤供養動脈,直接注入抗腫瘤藥物通常是抗癌劑與碘油進行混合-乳化,然後堵塞腫瘤的血管,使腫瘤遭受化學毒性和缺血/缺氧雙重打擊。

這種治療方法對正常組織影響很小。

另外,術後抗癌藥物經肝臟緩慢釋放至體迴圈血液,具有持續低劑量化療效應。

術後區域性無創口,一般6~8小時可下床活動。

此法適用於不適合手術、血液供應較豐富的原發性和轉移性肝癌。

另外,由於“碘油-抗癌藥物乳劑”對肝癌有特殊“親和”作用即只沉積於肝癌組織、和高吸收X線特性,術後3~4周做CT掃描有利於評價療效和發現微小病灶。

一般經2~3次治療後,多數病灶可獲得控制,病變範圍廣泛者需要重複多次,兩次治療的間隔視肝功能情況而定,以5~6周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