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過敏性哮喘的發生

如何預防過敏性哮喘的發生?大家都知道過敏性哮喘是一種按鈕治癒的頑固性疾病,同時也是一個需要長期服藥治療的疾病。如果忽視治療,可以伴隨終身,而且過敏性哮喘與遺傳因素關係十分密切。因此,很多患者聽說自己得了過敏性哮喘就變得忐忑不安,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其實過敏性哮喘透過積極、規範的治療後,只要能遠離過敏源,是完全可以保證不再復發的。那麼導致過敏性哮喘的過敏源有哪些呢?

1、特異性變應原常見有季節性的過敏原,如花粉;常年性變應原如屋塵、塵蟎、動物毛屑、黴菌及職業性抗原等,侵入途徑大多為吸入。食物、化學制品等,也可以經胃腸道、面板接觸或注射引發哮喘。過敏原引起哮喘的機制屬於ⅰ型超敏反應。

2、呼吸道感染兒童期呼吸道感染與哮喘發生有密切關係,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流感病毒等的感染,能刺激機體產生特異性ige,也能直接刺激肥大細胞釋放介質。此外,病毒感染引起的氣道上皮損傷和神經末梢暴露,也與氣道反應性增高有關。

3、觸發因素大氣汙染、煙塵、運動、冷空氣刺激、精神刺激以及社會、家庭、心理等因素均可誘發哮喘,但這些因素可能僅是促使氣道狹窄誘發哮喘的動因,並非真正病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