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胰腺癌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誘發胰腺癌的主要因素是什麼癌是一種多發病於中老年人的惡性腫瘤,有的胰腺癌患者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患病,因此我們有必要多瞭解一些胰腺癌的發病原因,也好提前加以預防,避免胰腺癌疾病帶來的危害。那麼,胰腺癌發病原因有哪些呢

胰腺癌的發病原因:

1、飲食:日常生活中,一些大病的發生往往與人們的不良生活、飲食習慣有關。經專家研究發現,高脂肪、高蛋白飲食會增加胰腺癌的發病率。胰腺癌發病原因是什麼國家胰腺癌發病率與脂肪、油、糖、動物蛋白質、蛋類和奶的人均消耗量有明顯關係。

2、吸菸:吸菸是誘發胰腺癌的一大病因,因為煙中的亞硝酸是典型的致癌物質,吸入後經血液運至肝臟被啟用,排入膽汁後逆流入胰管。此外,吸菸可提高血脂濃度,間接增加致癌危險。作為一種胰腺癌發病原因,吸菸者的胰腺癌發生率為非及煙者的2-2.5倍,發病年齡也提高10-15歲。

3、咖啡:胰腺癌的發病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多與咖啡的攝入有關,有人在分析多個國家不同型別癌症年齡調整死亡率與吸菸、茶和咖啡年消耗間關係的基礎上,提出男性胰腺癌與咖啡攝入是正相關的,可以是胰腺癌發病原因之一。

4、少食水果和新鮮蔬菜,也是胰腺癌的常見發病原因之一,水果和新鮮蔬菜中含有保護人體免患胰腺癌的蛋白酶抑制因子,這些因子可阻止氧基的合成,防止蛋白質被降解成快速分裂癌細胞所需的氨基酸,或抑制聚核糖核酸的合成,因而減少對的損傷。因此,在生活對於胰腺癌發病原因,大家一定要注意到。食水果和新鮮蔬菜少可增加胰腺癌的發病率。食煎烤的肉類食物也能增加其發病率。

以上就是誘發胰腺癌的主要因素。引起胰腺癌的原因有很多,飲食、吸菸、咖啡以及少食水果蔬菜等,都是誘發胰腺癌的因素,希望能引起廣大朋友們的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