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診斷是否患有鼻腔囊腫

怎樣診斷是否患有鼻腔囊腫呢?囊腫是一種良性疾病,它可以長在人體表面,也可以長在內臟裡,如果發生在鼻腔,由於囊腫的體積比較大,所以可能造成患者鼻腔受阻,從而出現呼吸障礙的情況。

那麼,怎樣診斷是否患有鼻腔囊腫呢。

在學游泳時,常常會發出鼻內嗆水,其擰出的方式,也要按上述方法。小孩初學游泳時,家長在這方面也一定要注意。鼻樑隆起在面部正中,骨外傷,例如:打籃球、足球時,常無意撞傷鼻子,以致“鼻青”面腫。

當感冒得不到徹底的治療或患流行感冒時,要特別留心,因很容易誘發鼻病。

要加強鼻部衛生,不要挖鼻孔,鼻毛更不能拔,過長時可以剪短,隨便拔鼻毛,有可能引起感染。不要用力捋鼻涕,更不能捏著兩個鼻孔使勁地捋,因為鼻孔徑咽鼓管相近和相通,用力捋鼻有可能把鼻腔的分泌物甚至細菌透過咽鼓管吹入中耳而引起中耳炎。

對於鼻腔囊腫的診斷方法具體是怎樣的問題,鼻腔囊腫是發生在鼻部各個部位的各種囊腫的總稱,患有此病的人多是青年人和中年人,兒童不會患上此病。鼻腔囊腫常常與慢性鼻竇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等鼻腔疾病一同出現,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了極大的不便。鼻腔囊腫的診斷依據如下。

1、鼻竇體表膨隆,觸之皮下光滑、乒乓球樣感覺。

2、眼痛、複視、溢淚、眼球移位。

3、有死牙或齲齒好發於側切牙,缺牙或有發育不良乳牙。

4、鼻腔外側壁向中線移位。

5、X線攝片見粘液囊腫鼻竇腔擴大,竇壁變薄或消失、囊腫陰影邊緣光滑、密度均勻。粘膜囊腫在上頜竇內有侷限性邊界清晰的半圓形陰影。牙源性囊腫竇內含有牙齒或牙根骨質吸收和囊影。

關於怎樣診斷是否患有鼻腔囊腫問題的解答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相信您透過文章的介紹對於此病一些內容也是比較瞭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