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血糖高會是糖尿病嗎看看醫生怎麼說

很多懷孕的準媽媽們在懷孕期間為了增加營養而吃的太多,很容易就會使準媽媽的血糖升高。那麼孕期血糖高就會是糖尿病嗎?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孕期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嗎。

孕期的血糖高並不代表著準媽媽就是得了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是一種代謝疾病,它是由胰島素分泌不足和胰島素抗性導致的。如果血糖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會使身體的各方面都受到損害,是非常嚴重的慢性疾病。但準媽媽的血糖高,通常是因為攝入過多的營養導致的,在懷孕生產之後就會恢復到正常水平,因此不必過於憂心。

不過準媽媽們也要預防妊娠期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對於媽媽的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會使準媽媽在生產時的危險性加重,並且還會影響到腹中胎兒的發育。妊娠糖尿病也有一個固定的標準,如果超不過這個標準就說明沒有得妊娠糖尿病。

女性在懷孕後胎兒不斷的發育,為了給胎兒補充足夠的營養,就會導致孕激素和雌激素以及生乳素等分泌量不斷的上升,而這些激素上升是導致血糖升高的原因,在孕期32~34周激素分泌量會達到高峰,為了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就會引起降低血糖的激素分泌量不斷上升,也就是胰島素分泌量上升,當胰島素功能不足的情況下不能夠很好的分泌胰島素就會出現血糖升高,也就是妊娠糖尿病的表現。分娩後,它們所分泌的抗胰島素激素又會恢復到正常的水平,血糖也會隨之恢復到正常的水平。所以孕婦在孕期應該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預防措施。

孕期血糖升高並不一定代表得了孕期糖尿病,還要綜合各種數值來確診。雖然不一定得了孕期糖尿病,但一定要加以預防,只有未雨綢繆才能給胎兒創造一個好的生長髮育環境,才能擁有一個健康活潑的寶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