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肛痔瘡手術住院多久多少錢

本病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痔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痔瘡的臨床症狀:間歇便後鮮血,嵌頓時疼痛。痔瘡不僅會導致肛門功能失調,還會引起肛門墜脹,腰骶痛和泌尿生殖系統功能紊亂。痔瘡的併發症:失血性貧血等。需要做血常規檢查、生化檢查、心電圖、肛門視診、直腸指診、肛門鏡檢查。

痔瘡的典型症狀:1.主要表現為便血,便血的性質可為無痛、間歇性、便後鮮血,便時滴血或手紙上帶血,便秘、飲酒或進食刺激性食物後加重。2.單純性內痔無疼痛僅墜脹感,可出血,發展至脫垂,合併血栓形成、嵌頓、感染時才出現疼痛。3.內痔分為4度。表現為內痔和外痔的症狀同時存在,可出現疼痛不適、瘙癢,其中瘙癢常由於痔脫出時有黏性分泌物流出。後三度多成混合痔。

痔瘡的日常護理:

1.避免久坐久立,常做提肛運動;積極參加體育鍛煉;

2.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預防便秘;

3.保持肛門周圍清潔;注意孕產期保健;注意下身保暖;

4.自我按摩;睡前溫熱水(可含高錳酸鉀)坐浴等。

5.及時用藥。

痔瘡的飲食調理:

1.手術當日宜進流食,如:牛奶,蛋湯,米湯等。但不宜吃雞湯等含油脂較多的湯汁。應使患者在術後第1~2天左右排便。

2.術後第2~4天,宜進少渣的半流質食物,如:稀飯,麵條,混沌及水果等,並鼓勵患者按時排便,避免正常的排便反射消失,引起便秘。

3.術後第5天起開始普食,宜食高營養滋補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但在術後第7~10天內不宜多吃含纖維的食品。

脫肛痔瘡手術住院大概3天左右,費用3000-5000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