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腹脹是卵巢癌嗎

卵巢癌是婦科常見的惡性腫瘤,佔所有婦科惡性腫瘤的15%左右,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專家提醒,女性莫名胃痛或為卵巢癌。

莫名胃痛或為卵巢癌

門診中有不少這樣的案例,沒把胃疼、腹脹當回事,一直按著消化道疾病治療,結果發現時病情已進展到卵巢癌中晚期。

由於卵巢深藏於骨盆內,血供充足,這位癌細胞遊走提供了便利條件,容易遊走到胃部、腹部等位置。因此,卵巢癌早期症狀有可能表現在胃部、腹部。

因此如果女性莫名情況出現胃痛問題,一定要重視卵巢癌的篩查。總之,與胃病症狀相似的卵巢癌,一般在癌症確診前36個月出現相關症狀,特別是胃腸道檢查結果呈陰性,應進行婦科檢查。

卵巢癌務必要早期檢查治療

卵巢癌早期可出現下腹不適、腹痛、腹部腫塊、月經紊亂、壓迫等症狀。而且卵巢癌有起病隱匿,早期不易發現,易轉移,預後差等特點,因此卵巢癌務必要早期檢查治療。

另外,與其他婦科腫瘤相比,卵巢不僅血供豐富,周圍還有許多淋巴管,因此轉移速度非常快,等到中晚期即便是手術,術後復發轉移率也很高,所以早發現腫瘤,對預後十分關鍵。

特別是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如果胃痛、腹脹超過半個月,最好先去醫院做胃鏡等相關檢查,排除了胃腸道病變後,馬上進行婦科盆腔和免疫血清檢查,如B超、腫瘤標誌物四項、婦科內診檢查等,以排除卵巢癌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