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治療膽囊炎疾病

膽囊炎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膽囊炎發病以後患者多會出痔弁矗嚴重的疼痛還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帶來影響,那麼膽囊炎疾病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手術治療膽囊炎疾病吧。

一般情況下,如果膽囊結石病人出現過疼痛、嘔吐、噁心、背痛等情況,都需要手術治療。如果病人年紀較大、體質較差、同時伴有其他嚴重基礎病的話,手術風險較大,醫生通常會和病人及家屬謹慎分析手術治療的利弊得失,在充分交流溝通之後為病人確定最合適的治療方案和治療時機。

膽囊結石是常見病,據統計,膽囊結石的發病率在8%左右,其中中老年人是高發人群。很多膽囊結石是透過體檢偶然發現的,有時結石不大,又沒有症狀,所以很多病人並不理會,甚至十多年不予以治療。60%的膽囊結石沒有明顯腹脹、腹痛等症狀。如果是體檢發現膽囊結石,建議最好能夠做個詳細的B超檢查,明確膽囊結石位置、數目、大小以及膽囊壁是否增厚、有沒有膽囊萎縮等。如果已出現膽囊壁明顯炎症性增厚或膽囊炎症性萎縮等情況,即便現在沒有症狀,也建議及時手術摘除膽囊,否則會引起膽囊炎發作、急性胰腺炎等,給自己帶來較為嚴重的健康風險。

外科手術治療,行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治療。手術指徵,膽囊壞疽及穿孔,併發瀰漫性腹膜炎者,急性膽囊炎反覆急性發作,診斷明確者,經積極內科治療,病情繼續發展並惡化者,無手術禁忌證,且能耐受手術者。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診斷一經確立,行膽囊切除術是一合理的根本治法。如病人有心、肝、肺等嚴重疾病或全身情況不能耐受手術,可予內科治療。

看了上面的文章介紹我們應該知道了什麼樣的膽結石是必須要手術的,因為膽結石疾病在結石疾病中發病率夠,而且數量和體積的形成也比較大。還是需要我們引起重視的,最好能夠在發現自己發生膽結石以後第一時間就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