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寶寶肛瘻怎麼辦

小兒肛瘻的主要症狀是反覆自外口流出少量膿液,汙染內褲;有時膿液刺激肛周面板,有瘙癢感。若外口暫時封閉,膿液積存,區域性呈紅腫,則有脹痛,封閉的外口可再穿破,或在附近穿破形成另一新外口。那麼,一個多月寶寶肛瘻怎麼辦?

1、肛瘻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肛瘻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所以家長要多瞭解一下這方面知識,不要亂給孩子用藥,肛瘻的症狀包括:流膿,疼痛,瘙癢,排便不暢。出現這些正傳要及時治療。

2、小孩子要養成那個良好的排便治療,每天給寶寶清潔肛門,防止細菌滋生。寶寶吃東西要好消化,防止大便乾燥,大便乾結容易擦傷肛竇,再加上細菌侵入而感染。及時治療肛竇炎、肛乳頭炎。

3、肛瘻一般用藥物無法徹底治癒,只能起到緩解作用,小孩子發現肛瘻情況要及時的到醫院做進行手術治療,及時治療肛竇炎、肛乳頭炎,.目前肛瘻治療有“傳統掛線療法”和“手術瘻道切除法。

肛瘻手術沒有年齡限制,如果發現孩子確實是得了肛瘻,而且患處潮溼有分泌物,那麼應第一時間去醫院進行治療,肛瘻本就是因為感染所致,不及時治療,一味拖著,那麼有可能使感染加重,至於是否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可以讓醫生視清而定。

肛瘻形成的根本原因雖然是因為感染,但是涉及到每一個具體孩子,原因卻是不一樣的。因此當肛瘻治癒後,媽媽們需要清除掉所有可能再度讓孩子病情復發的隱患因素。

綜上,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小孩子得了肛瘻,身體受到疾病的折磨,家人要有足夠的耐心,護理要細心,病人一定要配合醫生的治療,一旦身體有什麼不適,要立馬去醫院就醫。注意孩子的肛門衛生,幫助孩子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