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竅門

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覺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實。水果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而且能夠促進消化。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越來越多的朋友都被高血糖所困擾著,高血糖平時要禁忌的食物有很多,那麼,高血糖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竅門?下面大家介紹下。

1、蘋果。蘋果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屬於世界四大水果之一,適合大多數人群食用。水果中含有的糖分主要是果糖,而根據含糖量的多少來區分,蘋果應劃分在中糖量水果裡。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調節機體血糖水果,預防血糖驟升驟降,所以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進食後可以吸收大量水分的同時減少人體對其他糖分的吸收,從而起到了控制血糖的效果。此外,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蘋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2、石榴。石榴味甘酸澀,性溫,歸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石榴中含有鉻元素,鉻在糖和脂肪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組成成分,有益於糖尿病患者。吃完石榴後,將石榴皮洗淨、曬乾,自制成石榴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石榴茶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飲品。吃完石榴後,將石榴皮洗淨、曬乾,自制成石榴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石榴茶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飲品。

3、山楂。山楂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山楂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膽鹼等,有助於血管健康,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山楂除了生食之外還可用於調味。

高血糖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竅門?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高血糖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竅門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值最低時吃水果,於吃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