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

要讓寶寶遠離便秘,寶爸寶媽還要培養寶寶定時排便的好習慣!當寶寶養成習慣,“到點”時腸胃就會形成條件反射,增加蠕動,從而刺激便便排出。一般3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開始“定時排便”的訓練了。那麼一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腹部按摩法:以寶寶肚臍為中心,以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右下腹的順序,邊揉邊推,如此反覆。該方法能促進寶寶腹部胃腸血液迴圈、增加腸蠕動。

2、熱水浸浴法:準備一盆熱水,抱住寶寶的兩腿,讓其臀後部分浸入水中,持續2分鐘後抱出,休息2分半鐘再次浸入水中,如此重複數次。

3、喝金銀花露:金銀花露清熱解毒,治療寶寶通便效果很好,但一次口服以2-3ml為宜,而且6個月以下的寶寶喝金銀花露應該兌水再喝。

4、使用開塞露:對於便秘3天以上的寶寶,可以使用小兒開塞露,因為開塞露能夠刺激腸壁,引起排便反應,同時還有潤滑作用。寶媽可將適量開塞露藥液注入寶寶肛門內,以幫助寶寶排便哦。

5、調整寶寶的飲食:如果是母乳餵養,母乳量不足所致的便秘,常有體重不增,食後啼哭等。對於這種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狀隨即緩解。

人工餵養的嬰兒更易發生便秘,因此要注意奶粉衝調的方法和比例,兩次餵奶之間要給寶寶喝一些水,如果天氣熱流汗比較多,要額外增加喂水量。對於4-5個月以上的嬰兒,可適當增加輔食,最好將菠菜、捲心菜、青菜、薺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內同煮,做成各種美味的菜粥給寶寶吃。

綜上所述就是對一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的介紹。秋天這個季節讓人舒爽,同時也會讓你感覺到乾燥,尤其是一些免疫力較為低下的寶寶,更容易因為季節的原因引發腸胃失調等病症。家長注意及時的給寶寶多喝水,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會比較好的,注意多吃點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如水果、青菜等;喝點蜂蜜水;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