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孕媽在孕期往往會受到便秘的困擾。正常人便秘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更何況孕婦。便秘嚴重影響孕婦的生活質量。孕婦便秘是不能吃藥的,只能透過食療的方法。那麼,孕中期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1、火龍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鉀、鈉、鎂、鋅等元素,對於孕婦上火防止便秘有好處。對其過敏,易發溼疹者不宜食用。

2、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為孕婦防止便秘。

3、梨:去火功效被大家所公認,把梨切片放入燒開的沸水中,稍微放點鹽,沸騰後撈出來,將梨子和湯都喝下去,具有降火、清熱、解毒的功能,防止便秘。

4、蘋果: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秘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

5、奇異果:奇異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鉀、鎂,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見的葉酸、β-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對孕婦和胎兒有益的營養成分,而且富含能促進腸道蠕動的膳食纖維。

以上幾種水果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有所瞭解,生活中雲婦便秘是很正常的,有90%的孕婦都可能會便秘的情況。孕婦發生便秘,應多從進食上加以調理,為了預防便秘現象的出現,多吃一些水分多、促進腸蠕動、富含纖維、殘渣多的和油脂多的食物,平常注意多做一些舒緩的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