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得了疝氣怎麼辦

很多家長在寶寶哭鬧的時候無意中發現小雞雞旁多了一個硬硬的包包,觸碰的時候寶寶會哭鬧的更厲害,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寶寶很有可能得了疝氣。有些寶寶的爸爸媽媽會想著寶寶長大點疝氣就能不治而愈,這種想法並不全對,而且有可能會耽誤寶寶的治療,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出現腸壞死而引起嚴重的後果。所以寶寶得了疝氣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及時就診。

一般來講,寶寶如果在1歲前得了疝氣,是有自愈可能的,您要注意的就是避免寶寶劇烈的哭鬧,一旦您發現小雞雞旁的寶寶回不去了,那很有可能是寶寶的小腸被卡住了,這時候您必須馬上到醫院找專科的醫生讓包包復位,晚了就有可能導致腸壞死,馬虎不得。

如果寶寶的疝氣過了一歲還沒有好,很不幸,您的寶寶就必須透過手術才能治好了。大家公認的小兒疝的手術方法是疝囊高位結紮術。現在越來越多的寶寶採用腹腔鏡微創的手術方法。一般來講,疝囊結紮的位置越高,效果越好,微創的方法結紮的位置遠遠高於開放手術,所以效果最好。由於腹腔鏡的放大作用,對於腹股溝區的精索、輸精管的解剖更加清晰,大大降低了術中損傷的可能,手術也更安全。對於雙側均有疝氣的寶寶,一次手術就可以同時解決兩側的問題,並不增加切口,術後腹壁上僅留有兩個半釐米的小疤痕,美容效果非常好。由於創傷小,寶寶術後基本上沒有明顯的疼痛,4-6小時就可恢復飲食,術後出現切口感染、陰囊腫脹的的機率幾乎為零,明顯低於開放手術。因此,寶寶得了疝氣,不用擔心,腹腔鏡微創手術將是您最好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