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的後遺症

白內障手術的後遺症?現代白內障手術已十分成熟並被廣泛應用,但一些老年白內障患者聽說需要動手術還是比較緊張,尤其是個別白內障患者術後視力再次出現了模糊,讓他們十分擔憂白內障手術後遺症。

權威眼科醫院白內障專家表示,白內障手術成功後,術後又出現視物模糊,大多是因為兩種情況:發生了後發障或患上了其他眼病。

後發障不是白內障手術後遺症

白內障是眼內晶體發生了混濁而導致的視物模糊,白內障手術透過將混濁的晶體粉碎吸出並植入人工晶體而重新獲得清晰視力。

晶體被一層囊膜所包裹,白內障手術後,極少數患者的囊膜會繼續發生混濁,導致視力下降,這就是後發障。

後發障並不是白內障手術後遺症,不是由於手術所帶來的病變,白內障手術後,如果發生了後發障,只需要用鐳射打通混濁的後囊膜,又可重新清晰視物,後發障的治療十分簡單,幾分鐘即可完成。

其他眼病也會導致視力再模糊

除了後發障,在白內障手術已經成功的情況下,發生了其他眼病也會導致視力模糊。

白內障手術只是治療因混濁的晶體而導致的視力模糊,並不能預防和治療其他眼病導致的視力模糊,手術成功後發生其他眼病導致視力模糊,也不是白內障手術後遺症。

如白內障手術後,有的患者又患上了眼底黃斑變性,視力自然會受到影響。這種情況下應該首先確診視力模糊的原因,再對症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