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有治蕁麻疹的方法有哪些方法

治療蕁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醫藥治療、飲食療法、偏方治療,但是今天我們來看看中醫方面治療蕁麻疹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用的,中醫治療的好處就是副作用比較小,同時還可以調理身體,那麼中醫有治蕁麻疹的方法有哪些方法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治療蕁麻疹方法一:金銀花,地膚子、芥穗,大黃,厚朴、雲苓,白芍。甘草。水煎服,日貝劑,分兩次服。本方清熱散風,適用於蕁麻疹。

治療蕁麻疹方法二:生地,當歸,赤白芍,首烏,黃芪,防風、芥穗、刺蒺藜、川芎,甘草。水煎服,日一劑,分兩次服。本方養血益氣,疏風止癢,適用於血虛受風所致的蕁麻疹。

治療蕁麻疹方法三:荊芥穗,防風,金銀花,牛蒂子,丹皮,浮萍,生地,薄荷,黃芩,蟬衣,生甘草。水煎服,日一劑,早晚服。本方辛涼解毒,疏風止癢,適用於蕁麻疹。

治療蕁麻疹方法四:玉米鬚,已發酵好的酒釀。將玉米鬚放人鋁鍋中,加水適量,煮二十分鐘後撈去玉米鬚,再加酒釀,煮沸食用。本方適用於蕁麻疹。

治療蕁麻疹方法五:香樟木、晚蠶砂、徐長卿、敗醬草、核桃葉,創克,紫蘇。將藥任選一種煎水,乘熱先燻後洗,每日一劑。本方適用於蕁麻疹。

治療蕁麻疹方法六:熟地,當歸、白芍,首烏、黃芪,防風、川芎,甘草,蟬蛻,荊芥、白蒺藜。水煎服,每日一劑,每晚或早晚分兩次服。適用於頑固性蕁麻疹。

綜上所述,中醫有治蕁麻疹的方法有哪些方法,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患上蕁麻疹的一人一定要注意自己身邊您的過敏源,有可能飲食都會讓您的蕁麻疹加重的,所以一定要知道患上蕁麻疹不能吃什麼的,還有一定注意對面板有刺激的東西,都是要遠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