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失眠吃什麼好

失眠已經是不是什麼罕見的問題了,幾乎所有的成年人都曾經經歷過失眠的困擾。失眠的時候人會很煩躁,越是想睡著越是睡不著讓人苦惱,男性整日的忙於工作,精神壓力也是比較大的,很多的男性會出現失眠的現象,那麼男士失眠吃什麼好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也可以考慮吃點小米粥。中醫就說過,小米有安眠的功效。所以,晚上可以熬一些小米粥,放涼,等入睡前,可以喝點。睡不著的時候喝被溫熱的牛奶可以助眠,因為牛奶中有催眠的成分羥色胺,假如在睡前人處於比較興奮的狀態,喝了牛奶就可以幫助你平靜下來。牛奶建議喝40度左右的,太熱的牛奶是不好的,因為營養會被高溫給殺死,如果腸胃比較好,即使是用涼白開衝牛奶也可以。

2、如果真的睡不著,你還可以考慮吃一小塊麵包。麵包屬於主食類的東西,不必搭配其他的東西,稍微吃一些就能讓人平靜。特別是身體比較虛弱,或者是近期較為繁忙的人,睡前吃少許的點心是有利睡眠的。相比普通的小麥粉做成的麵包,更建議大家吃粗糧麵包,比如說紫薯、玉米或者是全麥麵包。這些麵包吃了之後能夠讓人體吸收更多的營養,而且不容易造成發胖的問題,它們的熱量都更低一些,是更加健康的選擇。

3、內心煩燥而不能安然入睡的話,那可以在睡前給自己倒一杯涼糖水,糖水會產生大量血清素,從而讓頭腦抑制後極易入眠。香蕉中含有能讓人遠離憂鬱情緒的維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可以有效的使人遠離憂鬱症狀,促進睡眠。

綜上所述,男士失眠吃什麼好,食用一些蓮子,也是效果較為不錯的。經常的吃一些蓮子,有助於日常的睡眠。男性經常失眠,就應該注意一些合適的方法,吃些健康的食物,注意健康合理的飲食習慣,期堅持飲食,睡眠質量會逐漸的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