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按摩調理

按摩是以中醫的臟腑、經絡學說為理論基礎,並結合西醫的解剖和病理診斷,而用手法作用於人體體表的特定部位以調節機體生理、病理狀況,達到理療目的的方法。從按摩的治療上,可分為保健按摩、運動按摩和醫療按摩。那麼,睡眠不好如何按摩調理?

1、印堂穴,此穴位於兩眉正中。用拇指推按印堂穴2~3分鐘。

2、百會穴,位置在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聯線的交點處。用右手拇指尖在百會穴點按,待區域性產生重脹麻感後立即改用拇指腹旋摩,如此反覆交替進行約30秒,緊接用掌心以百會穴為軸心,均勻用力按壓與旋摩約30秒。

3、神門穴,腕部,腕掌側橫紋尺側端,尺側腕屈肌腱的橈側凹陷處。

4、足三里穴,該穴位於外膝眼下四橫指處、脛骨外緣。用雙手拇指分別按揉左右腿足三里穴3~5分鐘。

5、三陰交穴,小腿內側,內踝尖上四橫指處即為三陰交穴,用兩手拇指分別按揉兩側三陰交穴,各3分鐘。

6、湧泉穴,該穴位於足前部凹陷處第2、3趾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三分之一處。用左右手分別按摩兩腳的湧泉穴各100下。

正常的睡眠時間是6—8小時,超過9小時就成為睡眠時間過長,有研究發現睡眠過長容易誘發糖尿病。相關調查顯示:如果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患糖尿病的風險則會增加3倍多;睡眠時間太長,人就會變得很懶,同時因為睡覺的時間長,大腦休息的時間過長,會導致大腦的細胞活性下降,因為睡覺的時間太長,神經細胞抑制的時間就長,久而久之,就會影響智力,導致記憶力下降,導致人越來越笨。

綜上所述,生活中,睡覺是每個人每天必須要做的事,人的生命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睡覺。睡覺的時候人的身心都會得到休息、調整,保證正確良好的睡覺習慣也是我們每個人對身體重視的一種表現。若是身邊有親戚朋友睡眠不好和睡眠過多的也要提醒他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